活動圖片  
緬甸曼德里之旅

 

曼德里 ( Mandalay) 為緬甸最後一個皇朝的首都,為北緬甸的最大城市。附近有曼德里山,為佛教聖地,可俯瞰全市。市郊另有實皆山,亦為佛教重地,全山布滿寺院,令人嘆為觀止。

曼德里昔日皇宮,現成為遊客觀光點。

市內有很多佛像專門店,為全世界的寺院製造緬甸白玉佛像。

各式各樣的佛像,大小俱備,滿足佛教徒及遊客所需。

曼德里最享負盛名的「摩訶牟尼佛像」全身除了面龐外,全貼有厚厚的金箔及珠寶。

摩訶牟尼佛像據傳說乃依釋迦牟尼佛容貌而成,每天以電視直播為佛容貌洗臉過程。每天成千上萬的各地遊客及信徒為佛像添上無數金箔,令佛像愈見厚重。

曼德里山下的石經院,又稱為「鳩都陶塔林」,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石經,共有729塊大理石,刻有佛教史上第五次結集而成的全套大藏經經文。由緬甸王於1853年建成。

石經院內的白塔每座內藏一塊大理石,由佛塔保護,不受日曬雨淋,風化破壞,務求永久保存。

每塊大理石高 5尺,寬3.5尺,厚5寸,刻上了南傳大藏經的經文。歷經一百五十多年仍然清楚可見。

石經院中央建有一座仿蒲甘瑞西貢金塔的鳩都陶塔,高約35公尺。

在曼德里市郊的明宮塔基,本由緬王以磚建造的大佛塔,後因耗盡財力而祇建成塔基,緬王駕崩後工程停止,祇剩塔基供人觀賞憑弔。遊人可沿塔旁石級上塔頂。

明宮下有一座緬式亭子,內掛有一大吊鐘,建於1808年,高3.7公尺,直徑4.9公尺,重量為55555 緬斤,為全世界現存最重的吊鐘。

緬甸曼德里佛教大學

供千僧齋

小小學僧前往應供

緬甸人每逢喜慶辦事,必以供僧齋食為時尚,藉此積福添德。

曼德里市郊的實皆山上的巨型緬甸白玉佛像,迎接著世界各地前往朝聖的信徒。

 

  
版權所有:明珠佛學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