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教禪修班  

 四念住內觀禪共修會 (暫時放香)

進行:  逢星期日
時間:  下午(共修會目前暫停,直至另行通告為止)
地點:  本社講堂
帶領:  本社資深師兄
 
佛教著重「解行相應」,在研習佛學理論之餘,禪修亦為學佛人士所必經之學習階段。有見及此,本社特於星期天下午舉行「四念住內觀禪共修會」。四念住禪法是佛陀晚年教導的一套禪法,著重從觀注身、受、心、法的過程中,收攝心念,降伏顛倒妄想,進而達至身心自在。

《雜阿含經》及《中阿含經》均有念住經的結集,描述佛陀曾教導弟子從身受心法中觀注正念,並說到最快七天,或七月、或七年,便能以此法門導向徹底解脫,可見其重要性。

印順導師在《空之探究》中亦說到:「真能部分的或徹底的斷除煩惱,那就是定與慧了。」可見定與慧的修習是何其重要。

在每周共修之後,我們將進行南傳禪法之法義探究討論,務令學員掌握實踐與理論之間的配合。

參加者要有心理預備,禪修並非祇是放鬆身心,而是鍛練心志,令其堅強起來,因此要有學習應對痛覺的心理準備。有興趣於修習南傳禪法者,請帶備鬆身長褲,按時前來參加。

查詢請電:27610388

 



版權所有:明珠佛學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