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圖片  
明珠 47 周年法會

 

本社為慶祝成立四十七周年暨明慧和尚紀念日,已於11月28日(星期三)(農曆十月十五日)在本社舉行慶祝法會。雖然當日寒雨襲港,加上天陰微雨,然不減社友同學們的熱情,參加法會者眾,致使座無虛席。

法會上我們邀請了莫飛智博士作專題演說。莫博士從本身與佛教的因緣開始,訴說他的學佛與學醫過程,然後詳述中醫的基本架構「四氣調神」。專題內容精彩,聽眾們聽得用心,過後圍著博士踴躍發問。法會後設午齋結緣,下午由譚恩仲社董作幻燈片放映。法會在大眾享用下午茶會後結束,大家依依惜別,後會有期。

明珠佛社佈報板上張貼著四十七週年法會的法會通告

這天也是明慧和尚的紀念日

明慧法師乃本社創辦人,兩旁是遠參法師和陳道生老師。

法會上佛堂供桌佈置得莊嚴大方,配以鮮花鮮果以作供養。

通道旁的對聯乃明慧法師的墨寶,聯曰:君子每為人記念,道風長與水流傳。

講堂左側掛上四個盈尺大字:正、邪、醒、癡,乃明慧法師當年所書。

講堂兩側掛滿明慧法師和容智寶副社長的墨寶。

劉錦華社長致開會詞

當天社友同學參加者眾,致使講堂座無虛席,濟濟一堂。

劉社長頒紀念座予莫飛智博士,其辭曰:「正信正行,仁術仁心」,甚配合莫博士醫師身份。

莫飛智博士專題講座,題目為「佛緣醫緣,四氣調神」。

漢代伏羲女媧畫像磚,以顯示中國古代萬物生化的訊息。

(右起)法會贊助嘉賓徐小姐、演講嘉賓莫飛智博士、劉錦華社長與容智寶副社長(前)合照留念。

演講後大眾參加上供儀式。

社董譚恩仲先生在佛前上香

下午譚恩仲社董主持佛門幻燈片放映大會,放映多套佛門幻燈片,大眾也看得投入。

  
版權所有:明珠佛學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