詳細信息  

明慧法師遷化紀念法會略記
作者:
發布時間:2018/12/8

      明慧法師遷化於壬子年(1972)農曆十月三十日,本社為紀念明慧法師對本社創立的因緣及貢獻,於12月6日(農曆十月廿九日)舉行明慧法師遷化紀念法會。當日法會在上午十時正開始,大眾雲集講堂,齊唱三寶歌及明珠佛社歌之後,由劉社長致詞。劉社長簡述明慧法師之生平,及他對當時佛教界的感歎,因而標示明珠「破邪顯正」之宗旨及立下五不之政策,讓明珠一眾法子依法奉行。法師去世至今已四十六年,猶幸明珠仝人仍能繼承法師之遺志,不敢忘記。

       繼而劉社長作專題演說《談輪迴》,劉社長首先以西方、東方的死後生命觀比較作開場白,然後說明印度古代輪迴思想之起源,發展,及後傳來中國,被國人吸收消化。最後以天台宗之十界互具之心念輪迴說,來說明佛家以自身反省反觀心念之升降,以自我證成之輪迴學說作結。講座亦在中午時分結束。

      繼而大眾向明慧法師進行香祭,之後共享結緣午齋,法會亦在午齋後圓滿結束。當日出席法會者共五十多人,參加法會者亦獲贈明慧法師著作《中觀論頌選釋》以作紀念。

Go Back
版權所有:明珠佛學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