詳細內容  

佛說四念處經與南傳佛教
時間:2016/12/23 上午 11:16:31
文件大小:200k
詳細內容:

世界佛教友誼港澳分區總會(World Fellowship of Buddhists,Hong Kong & Macao Regional Centre)和證道學會香港分會(The Theosophical Society, Hong Kong Lodge)所贊助出版的「佛說四念處經」(The Buddha’s Discourse on "The Four Arousings of Mindfulness")與「禮足恭聽錄」(At the feet of The Master by J. Krishnamurt)中英文對照合刊,得到了該兩會的董事施剛巽居士發心捐資印行後,已經於月前重行面世了。在這寂寞的香港佛教文化界來說,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。
在戰後的香港宗教界的範疇內,對推動香港佛學和比較宗教學的舞臺上,該兩會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。例如歷年舉辦大會堂的通俗佛學講座和證道學哲理演講,聘請各大僧、世界知名學者、教授等蒞港作專題講學,舉辦各種佛學、宗教哲學的研究課程,以及編印出版各種經典和宗教刊物等,可說是厥盡棉力,在另一方面,對香港社會提供了有限度的服務和提高香港的文化地位,亦稱稍盡其責。
學人忝屬該兩會的義務秘書多年,今值該兩本合刊出版之期,為了便利讀者閱讀起見,特將「佛說四念處經」的考證心得及它與南傳佛教的淵源,雜亂地寫成本文,希望各讀者作為參考,以便清楚了解該經的歷史和內容,引起對該經的閱讀興趣,而能作進一步的深入研究南傳佛法,這是學人的懇切願望。


(本文原載《香港佛教》一五八期,現徵得著者同意,轉載於此,謹此致謝。)


(請按右下角標誌以下載內容)

Downloads  Go Back  
版權所有:明珠佛學社